新华网 正文
近百个新兴产业细分项目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集聚
2020-01-04 17:2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李荣)98个分布于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等新兴产业领域的细分项目,4日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的沪郊嘉定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40亿元。

  据了解,在此次集中签约的98个项目中,总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达49个,总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有10个。项目主要集中于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符合嘉定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及高端制造业主阵地的产业定位及新一轮产业发展导向,大多数项目在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内处于领先水平。

  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章曦说,目前,嘉定正在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加快培育“集成电路及物联网”和“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方面,将围绕打造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区,放大国家智能传感器中心、8英寸MEMS(微机电系统)研发中试线等重大创新工程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智慧科创小镇”、上海领芯集成电路及物联网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到2025年,嘉定以智能传感器芯片为核心的智能硬件相关产业产值预计突破千亿元,并将打造成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传感器及智能硬件产业高地。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方面,将积极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引领性项目,打造精准医疗产业化高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2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