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新疗法有助于修复心肌损伤
2020-01-04 16:5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月4日电  与心肌梗死有关的心肌损伤一直是心脏病治疗领域的一大难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动物实验显示一种蛋白质疗法有助于修复这种心肌损伤。

  在心肌梗死这种疾病中,心肌细胞由于缺血而坏死,使心脏功能受损。坏死的心肌细胞难以恢复,会形成瘢痕组织,持续影响心脏功能,导致心力衰竭甚至死亡。目前这方面的治疗药物较少,患者常需接受植入支架或冠状动脉搭桥等手术。

  悉尼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从人类血液中提取出一种名为rhPDGF-AB的蛋白质,将其注入患心肌梗死的猪体内,结果显示实验猪的心脏功能和血管再生功能都有所提升,受损的心肌组织得到较好恢复。该疗法将心肌梗死发作后的实验猪生存率提升了40%。

  研究人员说,下一步将进行对人类患者的临床试验。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蛋白质或许还能用于修复其他种类的瘢痕组织,比如用于烧伤患者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