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2微克背后:北京聚焦“一微克”行动 推进环境治理现代化
2020-01-03 17:1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倪元锦)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李翔介绍,北京市以PM2.5治理为重点,以“一微克”行动为主线,坚持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并重,持续聚焦移动源、扬尘源、生产生活源等重点污染来源,综合施策、科学施治、精准治理,持续深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动区域联防联控。

  1月3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年例行发布会通报,在区域空气质量同步改善、气象条件较常年整体有利的情况下,2019年北京的PM2.5年均浓度为42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PM10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硫年均浓度稳定达标并连续三年浓度保持在个位数,全年重污染日仅4天,连续280天未发生PM2.5重污染。

  李翔指出,北京市空气质量距离国家标准仍存在差距,随着大规模工程治理任务完成,减排空间大幅压减,减排速度减缓,大气污染防治进入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共治的攻坚阶段。

  据介绍,2020年北京市将继续以PM2.5治理为重点,聚焦重型柴油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重点领域、重点污染物,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