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的哥两年“被撞”78次 杭州“灭蛾行动”亮剑“碰瓷”
2020-01-03 16:1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3日电(记者马剑)只要前方车辆变道,不管实线虚线,直接踩着油门上去逮谁撞谁。杭州警方日前查获出租车司机徐某富涉嫌诈骗一案,犯罪嫌疑人徐某富两年内通过“碰瓷”制造交通事故78起,累计金额较大,被依法抓获归案。

  2019年11月4日,杭州交警在工作中通过大数据发现徐某富多次以出租车作为作案车辆,在本市辖区蓄意擦碰其他车辆制造交通事故骗取理赔款,涉嫌诈骗。警方经过1个月的侦查发现:从2017年11月开始到2019年11月,徐某富多次驾车在杭州市区道路行驶过程中,故意碰撞正常变道车辆,制造交通事故后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随后利用实际修理费用远低于所获赔款的漏洞,从中赚取差价。

  经查明,徐某富通过“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共78起,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25万余元,获利9万余元。据悉,犯罪嫌疑人徐某富因涉嫌诈骗,已于2019年12月5日被依法抓获归案。

  在2019年的“灭蛾行动”中,杭州交警通过警情大数据分析,发现以“碰瓷”手段进行诈骗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犯罪行为,侦破一批以出租车、网约车驾驶人为主实施“碰瓷”的诈骗案,涉案金额预估在300万元以上,目前已查获24人,并依法刑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