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企业一日内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2020-01-03 11:0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3日电(记者 韩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2日联合印发《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工作方案》,针对开办企业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营业执照办理、公安部门的印章刻制、税务部门的发票申领和人社部门的员工社保登记,实行开办企业材料“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根据该方案,涉及开办企业需采集的营业执照办理、刻制印章、发票申领、员工社保登记等信息将整合成一套采集表,申请人一次填报,无须重复提交,完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的所有申请,即材料“一次提交”。

  线上“一网通办”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就业社保登记等开办事项全部集中到重庆市政务服务网(即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上搭建的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网站,进行一次填报,点击一次提交,完成企业设立电子化登记后,同步申请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各部门后台同步受理申请事项并进行审核。

  针对过去申请人申请开办企业时来回在各部门、各窗口奔波,反复提交资料的情况,实行线下“一窗通办”。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每个综合窗口均可受理开办企业所有事项,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同步并联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等工作。完成后,由同一综合窗口一次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发件”。

  全流程“一日办结”即申请人申请开办企业,在资料齐全、成功提交的情况下,均可以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