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0-01-02 23:4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月2日电(记者覃星星)数字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大会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西与华为将携手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圈,设立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计划到2022年引进鲲鹏外延生态企业150家,初步建成涵盖主板、服务器、计算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的鲲鹏产业生态圈。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自主创新的一件大事,广西正抓住机遇,积极构建以鲲鹏计算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技术生态体系,探索政府数字化转型路径。同时,打造融合创新数字经济新生态,创新数字社会发展新模式;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创新的重要门户,加快培育形成数字经济新动能。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说,2019年广西数字投资基础化建设重点项目199个,总投资1060亿元,完成投资283亿元,预计2019年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增长47%,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0%。广西数字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前景更加广阔。

  他表示,广西与华为计划到2025年培育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带动能力的龙头企业,泛鲲鹏产业达到千亿元规模,形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全行业、全场景、数字新生态。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侯金龙说,华为将助力数字广西基于鲲鹏的产业生态格局,打造面向全国和东盟的数字经济合作发展高地,为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还成立了广西鲲鹏产业生态联盟。华为公司广西企业业务总经理沈秀松表示,广西鲲鹏生态联盟的成立将加强广西鲲鹏产业生态资源整合与交流合作,完善本地鲲鹏产业链,推动鲲鹏产业创新突破和规模化发展。此次大会标志着广西数字产业生态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