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职篮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因病去世
2020-01-02 15:3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职篮前总裁大卫·斯特恩1日因病去世,享年77岁。

  美职篮表示,斯特恩去年12月12日突发脑出血,随后进行了手术抢救。在同病魔搏斗了三周之后,斯特恩最终不幸离世。

  斯特恩出生于1942年,是美职篮历史上的第四任总裁,也是任职时间最长的总裁。从1984年到2014年,斯特恩执掌联盟整整30年。期间在斯特恩的带领下,美职篮成功进军北美主流体育圈,进而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最成功的体育联赛之一。

  从最初连总决赛都被电视转播商嗤之以鼻,到现如今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多达40种语言直播,斯特恩对美职篮的全球化功不可没,而“魔术师”约翰逊、“篮球之神”乔丹、科比等众多美职篮运动员也在他担任总裁期间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篮球巨星。

  乔丹说:“没有斯特恩,美职篮就不是今天的样子。在他的引领下,美职篮度过很多艰难的岁月,并最终成为拥有国际声望的体育赛事。”

  由于斯特恩的贡献,他在2014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