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多地烟花表演迎新年
2019-12-31 20:0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31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2019年最后一天,台湾举办多场大规模烟花表演和跨年倒数晚会,迎接新的一年。

  台湾第一高楼101跨年烟花秀是每年台北跨年的热门活动,2020年烟火秀以“希望·台湾之光”为主题,将发射1.6万发烟花,总长度300秒。为了近距离欣赏烟花,许多市民预订附近的餐厅和酒店,一周前台北101附近的台北君悦酒店、寒舍艾美及寒舍艾丽酒店,住房预订都已超过90%。此外,台北的美丽华百乐园还有一场300秒的烟花表演。

  南投、云林、高雄、花莲和金门也分别举办大型烟花表演,其中日月潭的水上烟花表演将长达7分钟;高雄的烟花秀长达999秒,并配合无人机灯光演出。

  台北市与往年一样在市政府广场举办跨年晚会,此次晚会不仅有众多演艺人员上台,还将首次运用5G技术,实现多现场、低延迟、零时差的歌舞演出。尽管台北最近两天阴雨连绵,市民看晚会的热情不减,不少人提前几天就在广场上搭帐篷占座。为应对大量人流,台北市政府派出了800名警察维护现场秩序;台北地铁自31日上午6时起将连续运营42小时。

  台中市的跨年晚会以台湾最大的摩天轮灯光秀为主打,出动300台无人机进行600秒的倒数灯光演出。跨年晚会之后还推出坐摩天轮看2020年日出的活动,游客乘坐摩天轮在海拔384米处欣赏第一缕曙光。台南的跨年晚会则配套市集和街头表演,预计吸引2万人参与。

  精彩的跨年活动商家更不会缺席。台湾几大便利超商连锁都进入“备战”状态,大量增加店面人力和零食、咖啡及饮料的供应,期待销售业绩增长。全家便利商店在台北101附近的店铺备货量增加10倍左右;莱尔富在该区的门店还加配了收银机、蒸包机、微波炉等设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