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全力迎战今冬最强冷空气
2019-12-31 14:4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31日电(记者段续、姚湜)29日以来,吉林省迎来今冬最强一股冷空气,31日清晨,全省大部为-24℃至-27℃,北部和东部山区可达-29℃左右。为应对此轮寒潮,吉林省应急、交通、供暖等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民生。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在30日发布风险预警预报,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做好防寒保暖的各项准备,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信息。

  “为应对降雪降温导致的路面结冰、拥堵,我们六点半就到岗。”长春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辅警黄振宇说。这几天,长春市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出动1491名警力,近300台警车,确保了市内交通疏导有效及时。

  随着气温骤降,各地用电负荷加大,各级供电部门加大了保障力度。在吉林市,吉林供电公司利用在线监测技术,对变电站、重要客户和设备等运行状态实施24小时监控。“安排专人对冬季供暖供电负荷开展特巡,全力确保群众取暖。”吉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负责人王永利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吉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入口因降雪或路面结冰而关闭,还有多个高速路口限制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等车辆通行。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民警刘尧表示,民警正在加强路面巡逻,及时与辖区路政等部门沟通,保障行车安全。

  供暖部门也在全力应对寒冷天气的考验。长春市热力集团管网输送有限公司运行维修班班长陈宇说,为保障管线运行正常,他们加大了作业量,负责供暖管道维护的工作人员时刻坚守一线。2019年,长春市加大完善建设供热监管服务体系,完成了24条热电厂支线、57座锅炉房、1850个换热站、27500个固定测温点的数据上传工作,较好保障了群众正常取暖。

  “我们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在线路、车站等地进行部署,及时清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沈铁长春站工作人员李淑娟说。目前,吉林省境内铁路运行正常,受降雪高速限行影响,吉林省境内多条铁路客流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0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