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2021年第31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
2019-12-30 19:5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12月30日电(记者陈地、许茹)30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及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在成都大学大运村举行。

  发布会上,成都大运会的中英文口号正式发布——中文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其相对应的英文口号是“Chengdu Makes Dreams Come True”。

  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成员周晓俊解读了此次口号、会徽、吉祥物的内涵和意义。他介绍,本次大运会会徽主体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应英文首字母“U”的基础上,结合了天府文化象征元素之一的太阳神鸟。会徽由翠绿、大红、明黄、湖蓝四个渐变色块组成,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并与国际大体联标志元素一脉相承。

  大运会吉祥物是一个名叫“蓉宝”的大熊猫。除了手中“31”字样火焰的大运火炬,蓉宝的耳朵、眼睛、尾巴也呈现火焰形态。

  据介绍,本届成都大运会会徽和吉祥物都体现出“成都味儿”和“天府文化”。会徽设计选取了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的象征元素之一——太阳神鸟。在古代,太阳神鸟承载了人们追求光明的渴望与决心,希望彰显天府文化中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积极精神面貌。

  备受外界关注的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以熊猫为原型创作。被誉为“国宝”的熊猫是成都极具特色的对外传播标识物,是天府之国享有高知名度的个性名片。据悉,蓉宝面部构思参考了传统艺术瑰宝——川剧的脸谱样式,是川剧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一次与时俱进的创新体现。

  据了解,此次口号、会徽和吉祥物遴选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球超过7000条口号、近2000件会徽和近1000件吉祥物的投稿。经筹委会评审委员会的初评和终评工作、全民网络投票、网络点赞活动、专家专业把关及优化设计后,才正式诞生结果。

  据悉,2021年夏季,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前来成都参赛,届时成都还会开通“大运号”地铁专列。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成都2021年第31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0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