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西宁:平价蔬菜供应两节市场
2019-12-30 16:5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2月30日电(记者李占轶)“今天开始超市里供应政府平价菜,我专门过来多买一些。”12月29日上午,在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开元路的一家生鲜超市内,市民李琨正在挑选西红柿。

  超市里熙熙攘攘,平价新鲜蔬菜吸引了不少和李琨一样的市民。挂在高处的“西宁市政府直补限价蔬菜供应”牌子上写着五种蔬菜的价格。

  能买到平价的新鲜蔬菜,市民乔先生很满意。“冬天的菜一般都比较贵,像常吃的陇椒,有时候春节期间价格能达到每斤5、6元,现在只要2.8元,便宜了不少,很划算。”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晨平价蔬菜刚刚开卖,顾客就络绎不绝,货架上的蔬菜补了好几次。

  为满足元旦、春节市场需求,西宁市在元旦、春节期间实施蔬菜、牛羊肉、猪肉平价供应。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共计3天,全市245个销售网点对5种蔬菜实施平价供应,供应品种为西红柿、黄瓜、陇椒、蒜薹、长茄子。2020年1月1日至2月8日,共计39天,西宁市重点超市等35个销售网点投放平价鲜猪肉。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共计3天,全市81个牛羊肉平价销售网点供应平价牛羊肉。

  据悉,平价销售供应期间,各平价销售网点将统一悬挂市政府平价供应点标识,公示监督电话12315。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宁市商务局、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组成督查组,对各零售经营网点工作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西宁地处青藏高原,进入冬季后本地蔬菜产量低,受供需关系影响,蔬菜价格往往高于夏季。近年来,西宁市政府每逢节日实施节前蔬菜、肉类直补限价供应,让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买到又便宜又新鲜的蔬菜,真正享受到实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