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青稞和牛羊肉交易中心首日交易额2859.9万元
2019-12-30 16:5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2月30日电(记者解统强)30日,国家粮食青海青稞和牛羊肉交易中心在西宁成立,现场举办青稞、藜麦、牛羊肉首场交易,共交易白青稞1000吨、黑青稞500吨和藜麦150吨,交易牛肉和羊肉393吨,总交易额2859.9万元。

  据悉,青海青稞和牛羊肉交易中心依托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大平台,实现青稞和牛羊肉等农畜特产品现货电子交易,进一步实现粮食交易增项增量增效,充分发挥青稞、牛羊肉等农畜产品的特色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青海省挂牌成立了“国家西宁粮食交易中心”,并接入国家粮食交易平台,填补了青海省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的空白。

  “青海青稞和牛羊肉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特色分中心,是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在探索粮食交易工作方面的业务创新和示范引领,也是青海构建现代粮食产业体系、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促进粮商农高度融合的重要尝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说。

  青海省有关领导表示,青海地域广阔,高原特色粮食作物和农畜产品资源富集,要立足做好“青海特色”,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以青稞、牛羊肉产品为基础产品,紧紧依托交易中心平台开展业务,推进青稞、牛羊肉产业产供销一体化、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促进青海特色农牧产业提档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