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回顾波普艺术大师传奇一生
2019-12-29 13: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漫子)“安迪·沃霍尔授权巡回展”28日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展览通过呈现安迪·沃霍尔绘画、雕塑、图形、照片、电影作品等,集中展示了这位波普艺术之父的艺术成就。

  主办方介绍,这是安迪·沃霍尔基金会在国内首次授权的最大规模展览,涵盖了安迪·沃霍尔近40年艺术生涯。安迪·沃霍尔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出色的艺术家,是世界范围内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创作方式影响了后来许多世界知名艺术家。此外,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一位跨界艺术家,被誉为潮流和现代精神的代表。

  展品按照安迪·沃霍尔艺术生涯分为艺术之路、闪耀纽约、工厂时代、波普巨星等主题进行展示,分为六个展区。

  在巡回展中,观众还能看到与安迪·沃霍尔相关的艺术限量复制品、衍生品和典藏级艺术图书等,回顾波普艺术大师传奇一生,品味原汁原味的美国艺术,深入感受波普文化。展览将展出至2020年1月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