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推出珍稀濒危物种有声科普读物
2019-12-29 12:0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2月29日电(记者崔晓强、李黔渝)珍稀物种、濒危物种生存面临何种危机,又有着怎样的生存智慧?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等近日联合推出有声科普读物《物种100·贵州智慧》。

  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贵州生物多样性位列全国第四,目前所知仅脊椎动物就有1053种,维管束植物有8612种。《物种100·贵州智慧》选取了100个具有贵州代表性的物种,与贵州特定的自然环境相关联,它们有的正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威胁,有的也可能是有着奇特生命智慧的物种,具有深远的科学意义。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处长郑红艺介绍,《物种100·贵州智慧》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声读物,是一次林业、环保牵手新媒体平台的尝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物种小故事,以有声书的形式走近读者,读者可在“喜马拉雅”app上免费订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0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