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帮助5800多人次失业青年在公益性岗位就业
2019-12-29 11:0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29日电(记者梁军)记者29日从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当地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失业青年就业,今年通过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5800多人次失业青年就业。

  兰州市人社局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青年作为重点援助对象,根据失业青年自身情况和求职方向,提供职业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组织参加专场招聘活动,落实定额减免税费、社保补贴等政策。

  兰州市人社局还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现场指导失业青年求职,对有求职意愿的青年开展职业素质测评,量身定制一份“就业启航计划书”。同时根据其能力水平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项目,使之至少掌握一种专项技能,2018年和2019年共组织7.2万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按照当地规定,市场渠道难以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2019年,兰州市公益性岗位累计安置5800多人次失业青年就业。

  兰州市为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场租补贴等支持,降低创业成本,同时鼓励企业积极招收失业青年成为新型学徒,给符合条件的青年提供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0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