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在建最长湖底隧道实现首次“陆岛转换”
2019-12-27 17:1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刘宇轩)27日,国内在建最长湖底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工程建设实现首次“陆岛转换”,标志着该工程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据介绍,太湖隧道采用“堰筑法”施工,从隧道两侧向湖中逐段分仓进行,即每完成一仓主体工程建设,将进行回土、回水、恢复湖域作业。这一模式既有利于生态环境恢复,又给隧道增加了一层“保护罩”,待回土工程完成后,隧道顶部高程和原湖底齐平。

  据悉,这一隧道全长10.79公里,横断面采用折板拱两孔一管廊形式,两侧行车孔单孔净宽17.45米、净高7.25米,中间为管廊。目前,工程进行的是第一仓回水作业,实现“陆岛转换”。此后,施工车辆将从已修建好的隧道内部通行,形成湖中岛施工的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