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生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奏响《我的祖国》
2019-12-26 22:0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响管乐音乐会26日下午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管乐团和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管乐团联合演奏了《我的祖国》。这场音乐会也将“2019七彩梦想演出季”推向高潮。

  在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上,小乐手们先后演奏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打起手鼓唱起歌》《激情燃烧的岁月》《塞尔维亚理发师》等曲目。孩子们以娴熟的技艺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向观众展示了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正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建校110周年。音乐会曲目编排等突出了歌唱伟大祖国、弘扬民族文化、倡导文化多元的主题。

  “七彩梦想”是北京市西城区独具特色的艺术教育品牌,学生演出季举办多年,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2019,精“彩”纷呈
2019,精“彩”纷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