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新界教师天津行”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25 20:3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25日电(记者宋瑞、栗雅婷)由香港新界60余位学校校长、教师参加的“香港新界教师天津行”第一期活动24日晚圆满结束。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与参访团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

  不少参访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访深切感受到祖国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到处洋溢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感触良多,回去后要与家人、同事和学生分享,端正大家对祖国内地的认识;要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深刻反思,立即行动,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与天津市中小学结成姊妹校,深化各领域交流,引导学生们走出香港、开阔视野,立足国家发展,规划未来人生。

  冀国强说,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和香港的热爱,对香港教育、学生成长的关切。希望大家秉持爱国爱港精神,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旗帜鲜明支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历史文化教育,强化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法治观念,共同努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在津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参访团参观了梁启超纪念馆、“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市规划展览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并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参访,参加南开中学公开课,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

  登上津塔俯瞰城市夜景的香港新界校长会副主席、灵粮堂刘梅轩中学校长潘庆辉感慨万千。他说:“我三次到访天津,每次感觉都不同。”看着周围建筑闪烁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他表示,天津的面貌与以往相比大不相同,回到香港,他会让学生们多了解祖国的变化。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青联委员、惠州新动力常务副主席杨志明说,此次活动让香港新界校长、老师进一步了解天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促进两地交流。

  据悉,“香港新界教师天津行”活动由天津海外联谊会、香港新界校长会、香港惠州新动力联合主办。该活动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每年邀请两批香港新界教师队伍来津参观访问,旨在加强津港两地教育交流,共促津港两地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