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常见公证业务足不出户自助办
2019-12-25 17:3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连12月25日电(记者郭翔)出生证明、房产证、成绩单……“大连智慧公证”平台近日上线运行,20种常见公证业务从咨询、预约、申请到身份验证、审核等环节均可以在线上自助完成,实现足不出户,公证业务办理事项一次办完。

  据了解,传统的公证办理模式是申请人携带所需材料到公证机构申请,即便相关部门推出线上进行申请和查询,仍需要申请人或受委托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公证机构现场办理手续、领取公证书等。

  此次,大连推出的“大连智慧公证”平台依托于微信小程序,支持全流程线上办理,包括公证业务咨询、预约、申请、身份验证、审核等环节,在确保公证业务规范性的前提下,提升了办理效率,实现申请人足不出户,一次办完公证业务事项。

  据介绍,“大连智慧公证”平台还将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和综合智能服务,成为“公证资源统筹配置”功能的办证平台,达到公证业务数据监管、业务资源调剂、业务数据共享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便捷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