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在深圳启动
2019-12-24 17:5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2月24日电(记者孙飞、熊丰)2019年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广东深圳举行。

  开设禁赌安全课,同步组织禁赌主题宣传教育,推进禁赌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禁赌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关注参与度,打击震慑犯罪,警示教育群众,推动禁赌社会共治。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全国“禁赌宣传月”活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采访报道、开设禁赌安全课等多种宣传途径,教育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紧盯赌博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同步推进专项打击、前端治理、宣传教育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涉赌大要案件,摧毁了一批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严肃追究了一批赌博活动幕后“保护伞”。据统计,201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23.4万起。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赌博问题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违法犯罪,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禁赌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赌博的危害,强化行为自律,自觉远离、拒绝赌博;相关互联网企业也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拒绝为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服务;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凝聚起拒赌反赌的强大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8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