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挂牌
2019-12-22 02:3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12月21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21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在格鲁吉亚设立的第二家孔子学院。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汉语教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升级为孔子学院,是中格教育合作的又一成果。希望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为中格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据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卢雨菁介绍,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此前为孔子课堂,由兰州大学和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共建。经过两年发展,孔子课堂从成立之初的十几个教学点、约300名学员发展到目前的31个教学点、注册学员人数近2000人,有力促进了汉语教学在当地的发展。

  12月早些时候,经中国国家汉办批准,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正式升格为孔子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37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