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中部石油天然气设施遭袭
2019-12-22 00:1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21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叙中部霍姆斯省的油气设施20日深夜遭到袭击,造成部分生产设施损毁。

  报道说,霍姆斯省一家炼油厂、一家天然气厂和一个天然气站20日深夜遭到袭击。报道未说明袭击者身份和具体袭击方式。

  叙通社援引叙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加尼姆的话报道说,此次袭击是“系统的、同步的”,造成3处设施多个生产单元停止运营。

  加尼姆表示,消防人员已控制住袭击造成的火势,相关损失评估和修复工作已经展开。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不明来源的无人机实施了此次袭击,遇袭设施损毁严重。该组织20日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9日夜间袭击了霍姆斯省东部沙漠地带的一个天然气田,造成13名政府军士兵和4名工人死亡。

  叙利亚危机开始后,受战争破坏、武装割据等影响,叙能源生产遭遇困境。目前,美国、欧盟对叙利亚实施严厉经济制裁措施,增加了叙进口石油的难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叙利亚中部石油天然气设施遭袭-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