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建立“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先行试点
2019-12-20 18:0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记者周晔)记者从19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将建立“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先行试点。

  新疆“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将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规划传导机制,确保全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四级”指自治区级—地(州、市)级—县(市)级—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三类”指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

  新疆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确定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3个地州、乌鲁木齐市等3个地级市、莎车等3个县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准东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土空间专项规划试点,选取11个村开展村庄规划(详细规划)编制试点。

  此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实现“多规合一”,全域覆盖,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统筹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兵地融合,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