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三分之二乌民众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顿巴斯问题
2019-12-20 11:1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2月19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社会学评级集团19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顿巴斯问题。

  在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顿巴斯问题的受访者中,38%的受访者支持停止在顿巴斯地区的敌对行动、冻结冲突,22%的受访者赞成给予临时被占领土自治权。此外16%的受访者支持在顿巴斯地区继续开展敌对行动直到乌政府完全恢复控制权。另有8%受访者支持临时被占领土独立。

  关于顿巴斯地区和平问题,乌克兰社会学评级集团民意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一年之内可以实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需要1至5年;16%的受访者认为需要5年以上;7%的受访者认为无法实现和平。

  本次抽样调查13日至17日针对2500名18岁以上不同年龄、性别和地区的乌克兰民众实施,样本代表性误差率小于2%。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但停火一直未能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6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