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宣传部等15部委部署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9-12-19 19: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切实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帮扶力度,固根基、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理论下乡,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和实践活动,在广大农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聚焦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送文明下乡,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把个人幸福与国家发展、民族梦想联系起来,诚实劳动、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聚焦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送服务下乡,以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为目标,以贫困地区、基础薄弱地区为重点,引导资源下沉、人才下沉、服务下沉;聚焦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构建各级各类人才向农村流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推进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平台阵地资源整合,推动实现常下乡常在乡。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要认真组织元旦春节期间的集中服务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加大“三下乡”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的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三下乡”活动的新进展新气象,反映农村干部群众的新时代新风貌,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良好氛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中央宣传部等15部委部署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6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