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数字证书实现“一证通用”
2019-12-19 10:2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19日电(记者梁军)针对企业反映各类数字证书不互认不共享、收费标准不一等问题,当地已通过整改规范实现了“一证通用”,减轻了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全省已产生25.01万条成功交叉互认共享记录,约14万名用户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互认共享。

  数字证书是指在互联网通讯中标志通讯各方身份信息的一个数字认证,人们可以在网上用它来识别对方的身份。在甘肃,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服务的企业共有7家。记者调查了解到,各类企业数字证书不互认不共享、收费标准不一等问题突出,不仅降低了交易效率,还让企业增加了交易成本,成为影响公共资源交易的“堵点”。

  近期,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标准规范搭建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互认共享平台,实现“一个窗口办理、一个证书通用、一个平台共享、一个标准规范”。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介绍,他们加强整改规范,陆续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同一企业数字证书在不同平台互认共享,取消各类不合理收费,开设网上办理窗口。截至9月,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互认共享平台完成搭建,实现全省范围内不同企业数字证书在不同平台互认共享。

  目前,甘肃7家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服务的企业,均已接入全省互认共享平台。同时,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与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服务企业多次沟通协调,目前已公布了企业收费明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6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