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中墨政商界商讨两国贸易投资新机遇
2019-12-18 20:2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 综述:中墨政商界商讨两国贸易投资新机遇

  新华社记者吴昊

  中国-墨西哥经贸合作论坛1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与会人士认为,中墨贸易互补性增强,双方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而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墨西哥外贸、投资和科技委员会主席巴伦廷·迭斯表示,近年来,国际经贸形势发生变化,在两国参与重新构建全球经济格局过程中,双方应找到各自在全球市场中的位置,共同利用各自竞争优势,推动双边贸易往来和发展,促进两国关系。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温立安表示,加强对华关系是墨政府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墨中双边贸易互补性逐渐增强,未来两国将利用互补性推动贸易和生产投资,加强同全球价值链的联系,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

  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卢斯·玛丽亚·德拉莫拉表示,墨西哥加强对华进口,有利于推动墨西哥建设更加丰富、更为强大、更有竞争力的生产平台。

  德拉莫拉说,墨西哥工业生产平台发达,同世界50个国家与地区签有13份自由贸易协定,中企在墨投资设厂将有助于扩大出口。此外,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预计将于明年中生效,这将有助于增加中企在墨投资的信心。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表示,中墨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以来中墨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两国都支持开放型世界经济,互为发展机遇,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企业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主体,希望双方企业积极参与各领域经贸合作,争取更多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谈及具体合作建议,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表示,中墨双方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合作,墨西哥政府计划兴建港口、机场等设施,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成熟技术和丰富经验。双方可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更多中企赴墨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张屹建议,中墨两国可推动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两国在资源、技术、资金和市场等方面各有优势,双方可利用产业互补优势进行对接,在深度挖掘传统领域合作潜力基础上,拓宽思路、优化贸易结构,寻求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邀请数百名中墨政商界人士,就双边贸易投资环境、发展机遇等展开热烈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