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动车组列车首次获签菲律宾订单
2019-12-18 19:2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8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昕怡)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机”)与菲律宾国家铁路公司1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署供货合同,由中国制造的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出口到菲律宾。

  根据合同,中车株机将于2021年7月向菲律宾国家铁路公司交付3列设计时速为120公里的内燃电力动车组列车。

  菲律宾国家铁路公司总经理洪恩·马尼奥介绍,这批列车将在马尼拉和吕宋岛南部比科尔地区之间运行,是菲律宾拥有的首批内燃电力动车组列车,“预计将极大缩短两地间的列车运行时间”。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菲律宾交通部长阿图尔·图加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菲律宾对于同中国开展铁路建设合作十分满意,他期待中国制造的动车组列车可以早日在当地运行。

  中车株机总经理傅成骏表示,公司希望以这一项目为起点,深度参与菲律宾的铁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为当地提供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车株机目前在新加坡、土耳其、马来西亚、南非、捷克、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50个轨道交通装备项目订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