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龙江银行开出首笔跨境人民币信用证
2019-12-18 17:2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8日电(记者王建)近日,龙江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为中方客户向俄罗斯客户开出首笔人民币信用证,标志着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笔人民币信用证总金额3490.41万元,中方客户通过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方式从俄罗斯企业进口矿石。中方客户表示,通过人民币信用证结算的方式可以减少汇兑环节,节省成本支出,实现零汇率风险,同时也体现了俄罗斯企业对人民币币值的稳定性充满信心。

  金融专家表示,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在俄罗斯市场发挥着越来越广泛的作用,龙江银行人民币信用证业务顺利开办,将为黑龙江省对外经贸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