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巧妙利用城市“边角料”地块 上海建成151座街心公园
2019-12-18 17:1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杜康)上海市绿化市容局18日发布数据称,上海目前已经建成151座街心花园,其中城区67座,郊区84座。

  据介绍,上海街心花园的建成充分利用了城市的“边角料”地块。通州路童梦园街心花园是虹口区今年新增的街心花园,面积仅1000多平方米。此处原本是一些矮旧建筑,如今种植着园艺八仙花、百子莲,以及常绿树、落叶乔木、花灌木等各类植物。园中还设有马赛克贴面的特色坐凳以及景墙小品,提升了整个街心花园的趣味性和科普性。

  虹口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总工程师黄岭说,区内街心花园部分是新建,部分则由原有绿地改建而成。其中新建花园多是利用了拆除违章建筑后的地块,或者过去“三不管”没有明确规划的地块。这些“边角料”地块如今成了周边居民休闲享“绿”的好去处。

  改建提升后的上海街心花园,按照“小”“多”“匀”的布局理念,在保留原有形态较好乔木的基础上,调整植物群落结构,集中增加色叶、观花乔灌木,以及开花地被、花坛花境。此外,花园由封闭变开放,并增加人行步道和座椅等服务设施,让绿色不再是遥遥相望,而是可以步入其中。

  上海土地资源稀缺,通过挖掘城市中的这些边角地块,建成的街心花园面积从500平方米到5000平方米不等,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了身边的花园。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公园绿地处人士介绍,根据规划,上海将在2020年年底之前建成200座街心花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6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