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业题材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彰显新时代中国工人崭新风貌
2019-12-17 19:0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以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该作品聚焦高铁建设者,彰显出新时代中国工人崭新的精神风貌。

  作者孟广顺依托亲身经历中国高铁跨越式发展的丰富生活积累,以“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为背景,塑造了听党指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忠心报国的高铁建设者群像,展现了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取得的飞速发展与巨大进步。

  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该作品研讨会17日在京举行。专家表示,这部现实主义题材长篇小说生动刻画了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优秀技术工人的时代形象,有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也展现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为扶持优秀工业文学作品出版,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将于2020年起开展新时代工业文学职工文学出版资助项目征集活动,资助优秀工业题材作品和工人作家作品出版,同时发挥各地工会组织和全国10万余家职工书屋的作用,推动优秀作品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书屋,激励更多创作者投身现实题材创作,讲好中国工人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