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苏丹医疗队抢救重大交通事故伤员获好评
2019-12-17 17:5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2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医疗队16日成功抢救当地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

  16日下午,一辆由首都喀土穆驶往迈达尼的载有42名乘客的大巴车在阿布欧舍尔镇附近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12人重伤,其他乘客也不同程度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所在地阿布欧舍尔友谊医院。

  医院医疗点负责人邱燕玲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医疗队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救治小组,配合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抢救伤员的准备。

  伤员送到后,救治小组沉着冷静,凭借高超的急救经验和能力,迅速将受伤人员分成重伤、轻伤等组进行抢救。在缺少急救药品和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小组果断应对,有效避免了因抢救不及时造成的二次伤亡。

  截至发稿时,此次车祸中受伤人员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参与抢救的中国医疗队10名队员受到苏丹当地政府及伤者家属的由衷感谢,他们对中国医生的快速响应能力以及救死扶伤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5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