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陕联手推出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35位曲艺新人展风采
2019-12-16 10:2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曲艺传承,人才是根本。为了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曲艺传承发展计划》,寻找中国曲艺的未来之星,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和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15日在津宣布,联合推出《曲苑繁花——首届“鱼龙百戏杯”全国曲艺人才电视展演》。

  天津广播电视台《鱼龙百戏》制片人宋东介绍说,通过自愿报名、专家选拔、专业院团推荐等方式,在全国范围精选35位曲艺新人参与此次电视展演,节目涵盖相声、快板、西河大鼓、乐亭大鼓、京东大鼓、铁片大鼓、戏法、魔术等15个曲艺曲种,将分32组、13期节目层层筛选。

  曲艺历史悠久、魅力独特,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门类,它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年轻的优秀演员。

  “作为一档全国曲艺表演人才竞技的电视节目,将在节目中凸现教科书式的曲艺知识电视解读,以电视节目搭建曲艺人才专家级评选的平台,运用‘电视品牌栏目+互联网’的优势托起曲艺的未来之星,真正激活曲艺生态,促进曲艺长远发展。”宋东说。

  “通过此次电视展演,挖掘出高水平的优秀演员,给他们提供更大的平台,让他们走得更远,走得更好。”著名相声演员、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阜说。

  据了解,此次电视展演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西安演艺集团等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