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助力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
2019-12-15 16:4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记者尚升)记者从新疆银保监局获悉,2019年,新疆加大顶层设计和监管引导,采取“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支持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

  在政策帮扶方面,新疆银保监局推动辖内机构建立扶贫、涉农金融服务尽职免责制度,同时对新设银行机构实行“南北挂钩”政策,即辖内银行业机构在除南疆四地州之外的地区新设分支机构,原则上引导其在南疆四地州设立一家分支机构。截至2019年9月末,南疆四地州银行机构服务空白乡镇由2018年末的50个降至9个。

  同时,新疆加大资金帮扶力度,以产业扶贫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打造“信贷+项目”扶贫直通车。截至10月末,南疆四地州各项贷款余额2352.14亿元,同比增长10.1%。

  此间新疆还不断丰富保险产品种类,优化保险服务水平,强化风险保障能力,通过推动南疆四地州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试点落地,南疆六个主栽林果品种通过各级财政资金的支持,获得保险保障。

  此外,依托南疆资源禀赋,新疆银保监局“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推动就业扶贫。如以养殖合作社为基础,带动贫困户开展肉鸡养殖计划;充分发挥干果原材料品质好的优势,支持葡萄零售带头人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抱团致富”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