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6万余个
2019-12-15 12:0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15日电(记者谢樱、席敏)为了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长沙市自去年起全面开展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回收配套幼儿园306所,增加普惠性学位60570个。

  长沙规定,凡是小区配套幼儿园,原则上政府均要收回,举办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经前期摸底,长沙有31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需要治理。为此,长沙出台12份有针对性的文件,解决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开办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比如,针对“建设用地为出让方式取得”的配套幼儿园移交难问题,长沙规定,建设用地原出让金在扣除土地成本后由财政退还给开发单位,同时明确,“建设用地采取划拨方式提供的配套幼儿园,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附条件行为,建成后无偿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针对产权移交中的涉税问题,长沙对无偿移交的配套幼儿园实行税费全减免;针对部分移交幼儿园报建、验收手续不全问题,长沙将幼儿园产权办理纳入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范围。

  同时,长沙还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经费安排上,长沙将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600元,对编外合同制教师按人均6万元至8万元的标准,由财政全额保障。在编制配备上,动态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总额,积极推进每所公办幼儿园配备3名以上在编教师。对普惠性民办园教职工实行免费培训,安排省、市示范性幼儿园对口帮扶等,以提升其保教质量。

  通过治理,长沙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约8个百分点,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近30万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