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穗港专业界人士搭建合作平台促大湾区服务业发展
2019-12-14 19:1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4日电(记者杨淑馨)香港专业联盟与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14日签订合作协议,探索穗港两地专业人士交流合作新模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多元化与多层次的合作平台,采取定期或不定期互访等方式,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增加双方的人员往来;建立资讯共用机制,及时准确为对方提供行业内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动态、会员状况、认证进展、专家库等资讯;共同商议和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促进广州、香港两地社会和谐发展,促进社会繁荣稳定等。

  “穗港两地的互补性很强,应当利用香港所有,满足广州所需。”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说,“广州服务业发展空间非常大,而香港的服务业可以作为补充,跟广州加强加深合作。”在他看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法律、会计等专业服务的需求增多,为香港专业界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两大专业联盟搭建起合作的平台为香港专业界对接工商界提供了组织发展思路,而香港专业界在国际市场上的优势也将助力企业“走出去”。

  香港专业联盟由香港十大专业团体发起组成,包括会计师公会、建筑师学会、大律师公会、牙医学会、工程师学会等,发起人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

  “我们将通过双方交流合作,打造专业人士的创新生态系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专业服务支撑。”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闵卫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