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强化“金融支农”服务体系
2019-12-14 15:3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不断强化“金融支农”服务体系。在新近举办的第四届“上农论坛”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促进金融创新,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上海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说,上海具有金融市场齐全、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近年来,上海健全农村金融机构体系,支持涉农企业上市融资,加强“三农”融资担保服务,探索农村权益抵押,推动涉农金融产品创新,拓展中小农业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引导各类金融资源向郊区和乡村倾斜。

  据了解,上海共有14家村镇银行,基本覆盖上海主要郊区。至2019年9月底,上海已有127家小额贷款公司获批组建,涉农贷款余额11.5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6%;有30家融资担保公司持有有效经营许可证,涉农担保业务余额6.21亿元。

  随着乡村振兴的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农民相对集中居住、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农村产业融合等领域对金融的需求不断增强。作为农业农村部核心平台之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自上线以来,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全国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面的培育和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可通过“新农直报”及时了解农业政策、获取多种便捷快速的农业信贷服务。在上海,新农直报系统为139家新型主体、7家金融机构提供综合平台服务,完成相应服务规模达1.43亿元,这一切都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实现的。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人士表示,下一步,金融机构将继续优化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财政、金融管理部门继续促进金融创新,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农业农村及相关部门发挥好金融部门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