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额全年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
2019-12-12 19:0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说,今年前11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1003.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如果保持这一增速,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高峰在当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中俄双边经贸合作规模稳步扩大,质量持续优化,迈上新台阶,“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特点更加凸显。

  高峰介绍,今年前10月,中方自俄罗斯进口农产品同比增长12.4%,对俄罗斯出口汽车增长66.4%。农业、服务贸易、高新技术产品等新的贸易增长点不断涌现。与此同时,对俄“走出去”和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成效显著。今年1至10月,中国对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7%,一批汽车、制造、电子商务领域中资企业在俄罗斯投资的项目顺利投产落地。

  高峰表示,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双方充分利用第二届进博会、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等重点展会平台,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深度合作,双方合作需求和潜力正在不断释放;两国经贸、海关、质检等部门密切协作,不断提升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中俄经贸合作向“项目带动+制度推动”双轮驱动模式转变。

  “2020年至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打造更高水平、更加紧密的中俄经贸关系,不断丰富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他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商务部:中俄双边贸易额全年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3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