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设立首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2019-12-12 16:5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记者王炳坤)12日上午,由辽宁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辽宁首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沈阳揭牌。这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国资监管职能由“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

  新成立的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辽宁省现有的7户国有资产管理、经营公司整合而成。新集团主要围绕资产经营与管理,在授权范围内整合资产优化管控体制机制,推动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与平稳退出;围绕资本运营与管理,强化国有股权价值管理,实现国有股权合理流动增值增效;围绕债权运营与融资服务,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和公司并购重组,帮助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围绕受托管理与运营,接收省属企业剥离非主业资产以及上市后存续企业管理,促进省属企业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围绕基金投资服务,致力于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服务辽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备组组长赵光介绍,新集团在职能、业务设置上集中体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提升回报,国有公司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化解风险,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努力打造成辽宁省推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实施省属国有资产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的操作主体。

  据悉,新集团还将设立辽宁新动能产业投资基金,对接国家相关基金,以股权流动、债权运营、融资服务等方式,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