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9-12-12 16:1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韩振)为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重庆日前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包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等22个部门成为成员单位。

  消费投诉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因涉及多个部门,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导致消费者投诉无门、合法权益无法及时维护的现象。对此,重庆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联席会议牵头责任,拟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计划方案,承担联席会日常工作。联席会议根据具体情况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可视情况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以便更好地沟通交流,推进维权事项更迅速解决。

  根据联席会相关制度,联席会的主要职责包括指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消费事件;整合消费维权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对消费侵权热点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各部门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3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