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绘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电子地图”方便群众祭拜
2019-12-12 16:1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南京市正式上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电子地图”,首次完整清晰标注了17处丛葬地和2处纪念地的准确位置,方便群众祭拜。

  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王利民介绍,12月,市人大对《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市区17处遇难同胞丛葬地和2处纪念地,绝大部分都在电子地图上标注出来了,但南京大学(原金陵大学)丛葬地、鱼雷营丛葬地、太平门纪念地在地图导航软件上没有办法搜到,给群众祭奠死难同胞带来了不便。

  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牵头下,市律师协会、江苏新闻广播和相关软件企业合作绘制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电子地图”。在电子地图上输入关键词“丛葬地”,地图上就显示纪念堂的标志,点开任意一个标识,丛葬地的名称与具体地址、开放时间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从而可根据导航,前往丛葬地祭拜遇难同胞。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记忆不仅是南京的记忆,更是整个国家的集体记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电子地图’既是一张丛葬地位置导航图,更是一张标注南京之殇、民族之痛的‘历史地图’,导引着人们走进82年前的那场民族劫难,进一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