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调整部分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
2019-12-12 13:0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举行朝鲜半岛局势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就朝鲜半岛局势全面阐述中方立场和主张,并于会后向中外媒体介绍中方立场,呼吁采取行动调整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

  张军强调,制裁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应重视朝方关切,包括启动涉朝决议可逆条款,对影响民生领域的制裁措施进行调整。这符合决议精神,有助于缓和局势,营造氛围,促进对话,推动政治解决。

  张军还表示,对朝制裁不应被用作对中方施压甚至制裁的借口。中方坚决反对任何针对中方企业和个人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张军说,应全力避免半岛局势进一步升级和恶化。当前局势十分复杂、敏感、脆弱。各方应避免采取挑衅性言行。无论做什么,都应有利于缓和紧张局势,促进对话,防止重新陷入对抗。此外,当前首要任务是维护政治解决的势头,尽快恢复对话,全力避免形势逆转。安理会应发挥建设性作用,发出支持政治解决的一致声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