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跨度和荷载最大的管道悬索桥顺利完工
2019-12-10 19:0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10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一根风揽架设成功,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南川至涪陵天然气管道乌江悬索跨越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是目前国内跨度和荷载最大的管道悬索桥,也是国内首次采用钢主塔一次性整体吊装的悬索跨越工程。

  南川至涪陵天然气管道乌江悬索跨越工程位于重庆涪陵长江口,横跨乌江,全长467.8米,主跨长355米,总荷载超过1008吨。工程采用钢主塔整体吊装、四根主缆分索设计和多种组合锚固等方式,确保整体结构的抗风安全性,可抵御9级峡谷风。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团进行会审论证,最终克服管道沿线山高坡陡、地质灾害区域多等困难,成功完成了喀斯特地貌基础施工、80吨钢主塔吊装等高难度作业。

  南川至涪陵天然气管道是南川区块唯一大口径高压力外输管道,建成后将通过川气东送管道,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3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