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加快推进国家质检中心建设
2019-12-10 18:0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10日电(记者薛天)记者9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陕西正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工作。目前,陕西已建成运行“煤炭”“农副加工产品”“过程仪表”国家质检中心,此外还有3家国家质检中心已进入申请验收阶段。

  国家质检中心是检验检测行业的重要力量,对推动相关产品产业发展、提升区域企业产品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陕西省已经建成的国家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具备85个产品、208个参数的检验能力,其中煤炭29个产品104个参数,油品56个产品104个参数;建成的国家农副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拥有专业实验室21间,实验室面积约3000平方米,通过实验室资质认证的产品有452个,相关参数超3000个,能够满足各类食品和农副加工产品的检验检测服务需要;建成的国家过程仪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能够开展检验检测项目47项,涵盖765个参数,主要涉及温度测量仪表、压力测量仪表、成分分析仪表等9大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

  此外,陕西已申请验收的国家质检中心还包括:国家煤及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石油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铜川)。而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和国家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西安)的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