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上线“智慧医保”防止“以药换药”
2019-12-10 16:3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2月10日电(记者马晓媛)记者从太原市医保局获悉,作为国家首批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城市,太原市加快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近日,两大子系统“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和“生物识别实名就医认证系统”上线试运行。

  太原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进销存管理系统”主要部署在市医保所有定点药店,可实现刷卡购药结算和药店进销存数据实时调取上传、处方药处方实时上传等功能,能够有效防止串换药品、以药换药、以物代药、刷卡套现等违规行为,实现对定点药店药品进销存全过程实时动态监管。

  “生物识别实名就医认证系统”主要部署在开展血液透析等非定额门诊慢性病业务和有特殊药品处方权的市医保定点医院,以及开通特药购药的定点药店,可实现指静脉实名认证、视频辅助过程监控以及相关申请表、各类检验检查单和医师处方的实时上传等功能,能有效查堵冒名顶替享受医保特定待遇人群等就医购药违规行为,防止医保基金流失。

  据悉,首批参与太原市医保智能监控子系统上线试运行的定点医药机构包括中铁十七局集团医院等3家试点医院,以及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零售一部等3家试点药店。今后,将逐步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