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优化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
2019-12-10 16:2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10日电(记者陈凯姿)记者10日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该省2019年开展“扩大外国人才范围和设立办理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试点,对外国人来华工作审批实行“否决权复核”制度,收效良好。

  为加大力度引进外国人才,赋予产业园外国人才认定自主权,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在海南生态软件园等4个重点园区开展试点工作:允许园区结合实际制定符合自身需求的外国人才分类标准,扩大外国人才(A类)范围,享受外国人才签证(R字签证)政策;下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审批权限,由园区管理方安排有关工作人员,经省科技厅培训后上岗,承担本园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审批职能。

  此外,为优化外国人来海南工作许可审批工作制度,防止否决权滥用,海南提出“否决权复核”的审批工作管理方式,规定政府审批工作人员在外国人工作许可申请的咨询、受理、审批的各个环节中,应慎重使用否决权,出现拟拒绝聘用单位提交许可申请、对已提交的申请拟退件或不予许可等情况的,必须逐级上报,由上一级审批负责人审定。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东海介绍,扩大外国人才范围和设立办理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窗口,针对性强,灵活性高,使更多外国人才提升了待遇,享受“办事不出园”的便利;而“否决权复核”制度,做到了“窗口零否决”和“容缺后补”,避免了对申请的误判,加强了内部监督管理,使各层级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朱东海说,海南创新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后收到良好成效,目前仅海南生态软件园就计划引进约2000名外国人才。预计未来几年,外国来琼工作人才数量将成倍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3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