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将对困难职工实施常态化帮扶机制
2019-12-09 14:3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9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总工会了解到,为了精准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到2020年安徽城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安徽将实施常态化帮扶机制,为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针对致困原因分别实施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政策。

  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2020年安徽将把符合规定的困难职工全部纳入帮扶救助范围,由当地总工会建档后给予帮扶救助。各地需因地制宜确定帮扶标准,足额保障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水平达到低保标准以上,如生活救助根据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原因和收支情况,按照生活水平达到低保标准以上确定帮扶标准,每户每年不得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年度总和;子女助学救助中高等教育阶段就学的子女,每生每年不超过10个月当地低保标准;医疗救助项目根据救助对象需求和各地帮扶资金筹集情况,按照不超过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和其他补充医疗保险、职工互助保障支付金额后,个人及其家庭难以承担的合规医疗费个人负担部分确定帮扶标准。

  为实现精准帮扶,安徽将实行动态管理,分类定期对档案进行复核。其中,困难职工经精准帮扶后,其家庭致困因素消除,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家庭生活状况脱离困境,在困难职工帮扶系统中将列入已脱困序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2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