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中国反腐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借鉴——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反腐败斗争
2019-12-09 10:2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一些外国专家、学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近年来的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入、成效显著,反腐败经验值得许多国家学习、借鉴。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塞·罗瓦依纳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开展反腐败斗争,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成效显著,获得国内民众信任,赢得国际社会赞誉。中国反腐经验值得许多拉美国家学习借鉴。

  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欣说,中国政府积极打击腐败,推动反腐制度建设,致力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中国强力推行的反腐措施,彰显了国家反腐决心,反腐成果有目共睹。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政治学教授乔恩·泰勒说,中国的反腐败斗争赢得人民广泛欢迎,其成果给人民生活和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智利外交学院前院长巴勃罗·卡夫雷拉认为,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坚决打击腐败行为,严厉惩处腐败官员,宣示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立场,赢得人民的拥护。

  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员车在福表示,坚决打击腐败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必然要求,中国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赢得广大人民支持,政治风气焕然一新。中国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反腐败制度,将推动新时代中国迈进清廉社会。

  哈萨克斯坦国家社会信任会议成员、“透明哈萨克斯坦”基金董事会主席马拉特·希布托夫说,中国反腐斗争全面深入,成效显著,显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中国反腐败的体制机制与果决意志为哈萨克斯坦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者盖里雄·伊基亚拉认为,中国的反腐败措施清楚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任何有腐败行为的人,无论其社会地位如何,都将面临严惩。中国的反腐败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借鉴。(参与记者:朱婉君、林朝晖、栾海、高路、张笑然、陆睿、任军、白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