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9-12-08 19:2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朱宇轩)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香港青少年书法大奖赛”8日举行颁奖典礼,超过100幅学生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获奖。

  本次书法大奖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鼓励全港学生用书法艺术抒发对祖国的情感。本次大赛分为毛笔组和硬笔组,共收到全港187所中小学逾2000份学生作品。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逾100幅作品获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异奖。

  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六年级学生欧阳百峻荣获毛笔组特等奖。这是欧阳百峻第三次参加书法大奖赛,获奖作品是《庆祝国庆70周年诗词》。“我喜欢书法,写字能让我平静。我很开心这一次能获得特等奖,希望下次也能取得好成绩。”欧阳百峻腼腆地说。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学校数目再创新高,比去年增加了40%,且覆盖全港18区。他表示,参赛作品水平高、书体全、内容丰富,体现了香港青少年扎实的文化素养和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表示,书法大奖赛鼓励莘莘学子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书法艺术,培养青少年的正向价值观。在此次比赛中,不少学校师生合作,推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让他看到了香港书法艺术的未来。

  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笔会,数十名中小学生现场书写,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书法名家在旁指点,更有不少名家现场挥毫,以作示范。

  据姜在忠介绍,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还将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合作,于2020年在北京、西安等地举办为期10天的“香港中小学师生书法研习营”,以加强香港与内地中小学师生友好往来,帮助香港中小学师生了解中华文化艺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