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铁警捣毁一制假窝点 查获假火车票2600余张
2019-12-08 10:1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北京铁路警方8日通报,一个隐藏在出租房内制作假火车票的窝点日前被警方端掉,当场缴获假火车票2600余张。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确保2020年春运铁路治安秩序良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从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启动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近一周的摸排调查工作,12月5日18时许,治安支队在北京市丰台区一平房内查获一处制作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唐某。据唐某交代,他是通过在互联网某网站发布消息进行招揽,然后再根据客户要求制作贩卖用于报销的假火车票,每张收费25元至35元不等。随后,民警又在出租房内查获制假工具,以及制作的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余张、已经制作完成的假火车票130张。目前,该嫌疑人因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在“猎鹰-2020”战役中,北京铁路警方抽调专门警力组建“猎鹰小分队”,部署警力加大利用互联网进行倒卖火车票、以及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积车票等不法行为,全方位挤压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1122